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斯科倫坡港口城填海工程完工
2019-01-17    香港商报
 

  中斯科倫坡港口城填海工程完工

  【香港商報訊】16日,伴隨着三聲長長的鳴笛聲,最後一條停留在科倫坡港口城承擔填海吹沙任務的大型挖泥船「新海龍」號停止管吹。隨後,中國港灣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公司總經理江厚亮宣布,科倫坡港口城269公頃吹填土地已全部形成。

  出席港口城項目填海造地工程完工儀式的斯里蘭卡大都市與西部發展部長拉納瓦卡說,港口城項目是一個技術奇,也是斯里蘭卡有史以來最壯觀的發展項目,它將讓斯里蘭卡在未來成為南亞中心。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程學源說,今天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又向前邁進了一步,金黃色的269公頃土地是中斯友誼的象徵。這一項目是造福斯里蘭卡社會的民心工程,它將會成為斯里蘭卡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據介紹,科倫坡港口城項目2016年9月復工後,為盡快完成填海造地工程,中方動用四艘超大型高科技耙吸挖泥船,不分晝夜工作,提前兩個月完工。

  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毗鄰科倫坡中央商務區核心,是科倫坡商務區的延伸。2014年9月動工,整體開發時間約25年。港口城項目是中斯兩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務實對接的重點項目,由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與斯里蘭卡政府共同開發,旨在打造屬於南亞的世界級都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