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Fiserv 3120億吞FD 金服業將現最大併購
2019-01-18    香港商报
 

  Fiserv 3120億吞FD 金服業將現最大併購

  【香港商報訊】隨着金融科技的興起,傳統金融服務提供商和技術集團之間出現了一波合併浪潮。當地時間周三,美國支付處理商Fiserv表示同意以39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收購負債纍纍的競爭對手First Data(FD),有望創下近年來金融服務業最大的併購案。

  重新定義轉移資金和信息方式

  FD股東將按照0.303的比例獲得Fiserv股票。按照周二收盤價,FD股東獲得的價值為每股22.74美元,溢價近30%。不過,該價格仍低於去年9月FD 26.62美元的近期高位。

  隨着美國消費者和商家開始擁抱無現金支付,金融科技行業的併購潮越來越常見。Fiserv CEO亞布奇表示,通過這種變革性組合,我們希望重新定義人和機構轉移資金和信息的方式。

  FD的Clover是一家基於平板電腦的支付系統,獲得大量精品咖啡店、餐館和其他小型企業使用。這是近年來該公司發展最快的業務之一。該公司稱,希望Clover能與Square等公司的服務競爭。目前,Clover的交易量已攀升至每年700億美元,同比增長45%。

  FD股價周三當天上漲27%,至22.21美元。Fiserv上漲1%,至76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