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政策扶持 海爾長短皆宜
2019-01-19    香港商报
 

  政策扶持 海爾長短皆宜

  恒指在中美貿易關係預期改善的背景下逐步上揚,不知不覺間已爬升至27000點水平,加之巿場疑慮多時的英國脫歐問題,隨延期脫歐和二次公投等方案的冒升,恐慌情緒迅即煙消雲散,巿況看來一面倒向晴,可望在春節長假前續探高位,為各界營造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

  建議20元吸納

  為補救因貿易摩擦拖累的經濟體,中方除積極與美方談判尋求可行方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後有不少措施推出,包括國家發改委早前欲再推出家電下鄉等促進消費政策,拉動消費和國內生產總值,不少家電股股價乘時上升,對比該類股份過去半年的股價,現階段尚有不少上行空間,筆者認為可押注當中的強者,有望後巿脫穎而出。

  考慮到內地品牌林立,價格競爭異常激烈,如40吋2K電視只賣999元,企業盈利能力深受規模、技術存量等因素考驗,如非產品線廣、有若干技術或生產優勢,盈利能力便相形失色。筆者建議以行業龍頭為首選,如以洗衣機和熱水器業務為主體的海爾電器(1169),由於除這兩項業務外,還有冰箱、空調和電視等產品,在生產和營銷上帶有協同互補效應。查看內地網購報價,品牌下的洗衣機訂價可由數百至上萬元,顯示產品線豐富,有力於各級巿場競爭,且該品牌素有出口業務,進一步減低單一巿場對業務的影響力。公司上半年的財報顯示,營業額和盈利有逾20%增長,遠較規模較小的同業理想,建議可於近周橫行區約20元吸納,短期目標22.5元,中線為7月高點約25元。

  西證香港期貨副總裁 馮時裕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