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景育:關注新興青年群體 匯聚中原出彩力量
2019-01-19    香港商报
 

  王景育:關注新興青年群體 匯聚中原出彩力量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延報道:「關心、關注新興青年群體發展,維護新興青年群體正當權益,讓他們擁有人生出彩機會,共享改革發展紅利,進而匯聚起助力中原出彩、實現中國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力量,是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心願和現實責任。」1月17日,在河南省政協第十二屆二次會議期間,河南省政協委員、共青團平頂山市委書記王景育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改革開放以來,伴隨着市場經濟建立完善,中國的「體制外空間」迅速發展,出現一大批基於新型職業和生活方式的社會群體。這其中大部分是青年人,包括新生代農民工、農村合作組織從業者、「北漂」、「蟻族」、快遞小哥、網絡意見領袖、網絡作家、簽約作家、自由撰稿人、獨立演員歌手、流浪藝人等。多年來,新興青年已經從最初的職業劃分概念,逐漸成為一個重要的社會階層。但這部分青年群體中有很大一部分,仍遊走在主流視野的邊緣,所受到的關注與幫助遠遠不夠。

  新興青年群體的職業分布十分廣泛,涵蓋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與此同時,青年思想認識中的個性化元素也在不斷增多,因此如何引領好這個群體、做好青年工作,就顯得格外重要。

  王景育認為,首先要做好思想引領,堅持用真理感召青年、用理想信念激勵青年、用歷史和現實教育青年,推動廣大青年在思想上形成和不斷鞏固共識,築牢共同奮鬥的思想基礎。此外,還要竭誠做好服務,除了擴大政治參與渠道、搭建聯繫平台外,還要構建新興青年人才培養體系。同時,還可以結合不同行業和群體新興青年的特點,有針對性開展分類引導和教育,激勵他們在各自的領域發揮力量建功新時代。要為各類新興青年群體參與經濟社會發展、參與社會治理、實現自我價值優化環境、搭建平台、提供載體,讓他們就業有崗位、創業有支持、活動有平台、發聲有渠道、維權有保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