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斯拉將裁7%全職員工
2019-01-19    香港商报
 

  特斯拉將裁7%全職員工

  【香港商報訊】特斯拉昨日表示,將裁減約7%的全職員工,並將只保留最關鍵崗位的臨時工和合同工。

  稱去年最具挑戰性也最成功

  在一封致員工的信中,特斯拉CEO馬斯克稱,初步統計顯示,特斯拉在2018年第四季度實現了盈利,但利潤低於上一季度的4%。儘管馬斯克坦言,過去的一年「最具挑戰性」,但他同時稱,「2018年也是特斯拉歷史上最成功的一年。」

  根據馬斯克的說法,僅在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交付的汽車數量就幾乎與2017年全年相當,且2018年全年的交付數量接近此前所有年份的總和。

  未來僅保留關鍵崗位臨時工

  馬斯克接下來寫道:「前方的道路非常艱難,有許多公司能夠提供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因為它們規模更大、更成熟,或者所處的行業競爭不那麼激烈。」而嘗試大規模生產負擔得起的清潔能源產品對未來至關重要,因此「我們必須用盡一切來推進這一事業」。馬斯克隨後宣布:「我們別無選擇,只能裁減約7%的全職員工(去年增加了30%,超出了承受能力),並只保留最關崗位鍵的臨時工和合同工。」

  截至去年10月,特斯拉擁有約4.5萬名員工,按此計算,本次裁員將涉及約3000人。

  受上述消息影響,特斯拉股價昨日在盤前交易重挫,一度跌超8%。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