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亞馬遜去年IT支出冠全球
2019-01-19    香港商报
 

  亞馬遜去年IT支出冠全球

  【香港商報訊】市場研究機構IDC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去年全球4800家公司在IT領域預計總支出達1.1萬億美元,其中前十大公司佔據總支出的7%。亞馬遜以超過136億美元(約1067億港元)的支出位列全球第一,谷歌公司Alphabet緊隨其後,沃爾瑪成為全球IT支出前十大公司中唯一的零售商。

  雲服務建設佔據大部分支出

  報告稱,IDC去年追蹤了4800家公司在IT領域的支出,預計總共達到1.1萬億美元,相當於墨西哥2017年創造的GDP總量(1.15萬億美元)。其中,前十大公司佔據總支出的7%。具體到各家企業來看,亞馬遜的投入超過136億美元,成為IT支出最高的公司。緊隨其後的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支出近120億美元。

  IDC客戶洞察和分析研究經理拉特斯曼稱,伺服器和其他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建設佔據了亞馬遜和谷歌的大部分支出,因這兩家公司正在構建雲服務,從而向其他尋求降低IT預算的企業出售這一服務。拉特斯曼還稱,亞馬遜不斷擴大的雲服務需要越來越多的計算機伺服器。目前,亞馬遜在公共雲服務市場處於領先位置,谷歌和微軟正努力追趕。

  零售商中沃爾瑪IT支出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成為去年全球IT支出前十大公司中唯一一家零售商,預計支出在117億美元,排名第三。

  沃爾瑪執行副總裁兼CTO傑米金此前在紐約參加美國全國零售聯合會大會時曾表示,沃爾瑪一直在大力投資技術以改善供應鏈、電商和物流服務,沃爾瑪還將在今年增大投入,擴大機器人在倉庫和門店的使用等。今年1月,沃爾瑪中國總裁兼CEO陳文淵在介紹本年度核心戰略時也透露,沃爾瑪正廣泛應用新方式接觸和了解顧客,並通過技術、數據有效滿足並激發顧客的更多需求。

  除互聯網企業,傳統金融企業也同樣加大了IT支出。IDC數據顯示,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富國銀行和花旗集團在IT領域的支出均超過60億美元,分列全球企業IT支出第四、六、九、十名。拉特斯曼指出,網絡安全和數字銀行工具是銀行最顯著的投資領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