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上榜城市人口增速快熱錢多
2019-01-22    香港商报
 

   房價最難負擔上榜城市大多為各國的金融中心,或是集政治中心和經濟中心為一體的城市,大多人口增速強勁、外來人口流入較多,三藩市、悉尼、香港、溫哥華、奧克蘭都可以歸於此類。香港的人口由2007年的691.6萬人,增長到2016年的739.2萬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當中,紐約在這個榜的排名最後,在25位。

  上榜城市的另一個特點是極能吸引熱錢。外地投資客青睞的城市,房價都不低,從排名前四的城市本身就可體現到此特點。澳洲政府推出一系列打擊炒風的政策之後,悉尼的排名即被溫哥華所取代。

  美國硅谷附近的城市聖荷西排名第五,因為能夠吸引到全球的科技人才,人口增速快,同時科技行業創造巨大的財富和價值,因而這座城市的房地產的價格也不低。

  相反,比較易於購買房產的城市,大多是美國內陸州份城市,人口較為稀疏,人口增速亦不明顯。以排名最後的羅切斯特為例,該城市2016年的人口僅20.89萬人,2004年該城市的人口為21.25萬人;換而言之,經過了十二年,城市的人口總數並未發生巨大變化。另外,辛辛那提和克利夫蘭的人口,皆在2010年出現了下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