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20民調:小英不足一成
2019-01-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2020年大選的最新民調出爐,《遠見》昨日公布調查顯示,有27.8%的受訪者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緊追在後的是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為16.6%,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0.3%,位居第三,蔡英文支持度則為9.6%。其餘依序是馬英九的5.4%、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4.5%、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1.9%,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0.8%敬陪末座。

  《遠見》表示,在大陸對台政策改變後,蔡英文強力反擊後,聲勢竟直追賴清德,兩人並列綠營最有希望角逐2020年大位候選人。而朱立倫則是藍營中最強的候選人。柯文哲至今仍是一路領先,不論藍綠大小都通吃。

  蔡拼經濟不滿度創新高

  同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指,有高達近64%的人不滿意蔡英文的經濟表現,僅有29%的人表示滿意,創下台灣人不滿蔡英文拼經濟表現的最高紀錄。

  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今年是大選年,蔡英文經濟表現將會是決定2020年與立委大選結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如何在短期內讓選民對蔡英文當局拚經濟有感,無疑是重中之重的課題。

  不過,調查顯示,經過「九合一」選舉後,台灣政黨支持度,國民黨支持度上升至30.3%,民進黨24.2%,時代力量7.7%,其他政黨2.8%。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目前兩黨處境已經完全不同了,未來民進黨會有艱辛的路要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