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盧秀燕拼經濟28日首訪香港
2019-01-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不到一個月,已成功「搶閘」將於1月28日首度訪問香港。據悉,盧秀燕除親自出席見證台中市農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外,訪問團還將在港展開一系列參訪,拜訪香港旅遊發展局、與香港工商界、旅遊業界展開座談等活動,為台中農產出口、旅遊發展等尋找商機。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黃英豪昨日指出,「中出會」是香港進出口業界最大商會,擁有會員超過5千家。一直以來,該會與台灣工商界,包括全台五大商會都有密切往來。在胡志強出任台中市長期間,他就曾多次率領港商訪問台中,與台中商界往來密切。

  這次藍營的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後,黃英豪表示,除盧秀燕外,還有不少其他藍營縣市長首長上任後,也都紛紛透過台灣的工商界朋友有意尋求與香港工商界的溝通往來,尋找商機。以這次盧秀燕市長訪問香港為例,他說,正是台灣的工商界朋友牽線搭橋促成這次交往合作的。

  中出會採購「茂谷柑」啟運

  據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升介紹,這次盧秀燕市長訪問香港,主要是為了見證台中市農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藉此建立台中市農特產品外銷香港的長期合作架構。「中出會」日前更已下單採購了首批共2200箱、總重達14公噸的台中「茂谷柑」禮盒,21日正式封櫃啟運,預計25日運抵香港。

  此外,據台灣駐港機構辦事人員透露,目前台灣駐港部門已接到通知,台中市長盧秀燕即將於28日首度率團訪問香港,目前台中市方面正等待香港的入境簽證。至於訪問團在港活動,正已緊鑼密鼓籌備中。訪問團預料將會拜訪香港旅遊發展局,又會與香港旅遊、航空、商界等展開接觸,舉行座談等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