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布局2020 吳朱確定訪美
2019-01-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民黨在2018選舉中狂勝,超乎預期奪下15縣市,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要角逐2020年大位並規劃訪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確定將在立委補選完後訪美,舉辦感恩茶會。而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也確定將於2月中前往美國,拜訪美國知名企業家以及硅谷新創人士,搶先吳敦義一步。

  吳敦義:行程考量中

  對於吳敦義訪美規劃,國民黨海外部主任郭昀光表示,國民黨海外黨部多,遍布美國、日本、歐洲、東南亞等地,自從吳敦義接任黨主席以來,海外邀約多,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出訪。不過,在「九合一」選戰中,海外僑胞出錢出力,吳敦義希望可以找機會感謝他們。

  黨務人士提到,到美國訪問要考量很多狀況,一是必須兼顧美方和僑界的需求,二是訪美時間至少要一周,必須考量是否剛好有一周時間黨主席可以離開。現在正逢立委補選時期,至少要等到3月補選結束才可能訪美;但出訪是確定的,只是相關具體計劃未定。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日也證實,確實一直都有東南亞和美國的僑胞邀請吳敦義到海外見面,但是目前都還沒有確定,相關單位在安排接洽中。他進而指出,若要前往美國,至少要一至兩周,但目前吳敦義的行程很滿,未來也要看吳敦義的行程和時間。

  吳敦義本人昨日則謹慎回應稱,還沒完全確定,還在考量中。

  朱立倫定調學習之旅

  至於朱立倫訪美,黨政人士表示,朱立倫手上除了有「形象牌」優勢,未來「兩岸牌」和「美國牌」也會先後出手,這3張牌將是打選戰「自摸」的關鍵。朱立倫曾在美國留學,2015年參選大選訪美時,就會晤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主任何瑞恩、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等重要美國官員。

  據了解,朱立倫在卸任後行程不多,主要是因為都在上課學習,在民間友人介紹下,定期都會與產業界碰面,主要以「新型態經濟發展」等課程為主。2月中的訪美行程,將拜訪美國知名企業家以及硅谷新創人士,定調為學習之旅。

  不過,朱立倫屆時若私下與美國官員會面,層級到哪,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是否為大選鋪路也耐人尋味。對於訪美細節,朱立倫幕僚響應,目前訪外行程透過友人安排中,如有進一步消息,將擇時向大家報告。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樣規劃3月中旬訪美,行程以美東為主,共7天,也會和當地留學生、僑界交流。吳敦義預計訪美,也被外界聯想到可能是為布局2020暖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