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家京劇院送經典戲上島
2019-01-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京劇院當家名角于魁智與李勝素3月將率團訪台,連續6天演出6場經典老戲,包括中京院的招牌戲「滿江紅」,梅派經典代表「霸王別姬」、「太真外傳」與「四郎探母」等。

  成立於1955年的中京院幾乎年年赴台演出,不論是經典骨子老戲或新編戲,都擁有一批死忠觀眾。這次入台,除了于魁智和李勝素,另有著名裘派花臉王越、老旦張靜和郭瑤瑤、文武老生杜?、楊派老生馬翔飛和劉壘、文醜陳國森和王、袁派花臉胡濱、程派青衣呂耀瑤、梅派青衣朱虹、武旦戴忠宇,眾多名角同台飆戲。

  在演出劇碼的部分,有招牌戲「滿江紅」,由于魁智飾演岳飛,李勝素飾演岳夫人;另有梅派經典代表作「霸王別姬」,有動人唱腔,也有虞姬舞劍的颯爽英姿。此外,還有取材自白居易「長恨歌」的「太真外傳」、經典的「四郎探母」、鬥智有趣的三國戲「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龍鳳呈祥」,以及高難度的武戲「女殺四門」。

  國家京劇院的演出將於3月19日至24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登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