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西貢大灣執勤遇罕見意外 水警遭浪吸水入肺命危
2019-01-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西貢大灣發生罕見意外,一名水警人員昨晨在沙灘岸邊執勤期間,遇上突如其來大浪,慘被「兜口兜面」中,更懷疑吸了海水入肺,加上天氣寒冷,隨即感到天旋地轉,他稍後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急送東區醫院救治,轉至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事後事主多位親友及同袍接報趕到醫院探望,均憂心忡忡。

       拉舢舨上近岸大浪突沖至

  事發現場位於西貢大灣沙灘,根據天文台資料顯示,事發時西貢的氣溫約攝氏14.4度。據了解,昨日上午11時許,一名隸屬水警東分區警務人員與同袍於上址執勤,當時他負責將一艘懷疑偷渡客使用的舢舨拉上近岸位置,突然有一個大浪沖至,水警不及閃避,被大浪迎頭中,期間疑肺部吸入海水,加上天氣寒冷,他即時感到不適,其他同袍見狀立即通知上峰。

  政府飛行服務隊接報奉召趕抵現場,將該名水警送往東區醫院搶救,及後轉至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其親友由警方陪同抵醫院了解情況及助查。據悉,涉事水警姓施,當差9年,已婚。

  疑海水湧入氣管肺部礙呼吸

  有急症室前主管表示,若單純喝下數口海水,理應問題不大,惟現時涉事水警要留深切治療部,情況頗為嚴重,估計最大可能性是如溺水一樣,海水進入氣管及肺部,導致難以呼吸,情況差的甚至可能出現肺水腫,又稱如果海水所含細菌不太多,加上事主肺部健康,應該可以「捱得過」,至於要入住深切治療部,前主管就估計是為了安全起見而觀察。

  另外,也有退休水警指出,警隊有訓練水警熟習水性的做法,包括游水及拯溺訓練,亦有訓練駕船時如何避開大浪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