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01-23    香港商报
 

   大行報告

  摩通降控目標價至80元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表示,基於宏觀經濟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決定下調豐控股(005)目標價9%,由原來88元降至80元,但維持該股「增持」評級。摩根大通預料,控於2018年至2020年期間,每年每股全年派息均為0.51美元,股息回報均為6.1厘,又估計控於2018年至2020年期間,每年的股本回報率均為7.5%。

  豐削國壽評級至「持有」

  豐環球研究發表報告指,內地保險股去年表現受壽險新業務及代理增長疲弱所拖累,而財險業務則面對稅率趨升兼且市場不明朗因素所困擾,市場料今年上半年內地壽險業務表現仍會波動,但不預期壽險企業今年新業務價值會錄明顯改善。該行下調對中國人壽(2628)評級,由「買入」降至「持有」,目標價由20元降至19元。

  高盛降中石油目標價至5.75元

  高盛指,中石油(857) 發盈利預告,預期2018年淨利潤介乎508億元至52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幅為123%至132%。公司表示盈利表現改善主因油價走高、生產優化及天然氣進口損失降低(定價能力改善)。

  該行認為,盈利預告顯示中石油去年第四季業績表現非常疲軟,公司將第四季的疲弱表現歸因於季度油價大幅下跌導致庫存損失;沉重的開銷或成本分配;以及與資產處置有關的非經常性損失。公司指,由於資產處置而出現100億元人民幣的非經常性虧損淨額,意味其第四季淨收入按年下降14%至51%,至僅27億至47億元人民幣。

  高盛下調對中石油股份目標價至5.75元,評級維持「中性」,2018年及2019年的基本核心每股盈利預測分別上調10%及0.1%,2020年則下調0.1%。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