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福布斯發布中國傑出商界女性榜
2019-01-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福布斯中國22日發布「2019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中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恆生銀行行政總裁、副董事長鄭慧敏,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董事屈翠容分別位居前三甲。

  該排行榜以商界女性高管所執掌公司的營業規模、質量、管理人數、外界影響力等為衡量指標,採取量化方式進行排名,最後篩選出100位傑出女性,榜單截至2019年1月8日,所有上榜的商界女性所掛帥的公司累計創造了超過11萬億元人民幣的總市值。

  福布斯中國方面稱,第五次推出的該榜單中,上榜商界女性巾幗不讓須眉,縱橫馳騁於商場,其中,中信銀行的董事長李慶萍依然亮眼,百勝中國的首席執行官屈翠容則是最大的黑馬。

  該排行榜指出,中國女性在社會、經濟、政治以及家庭中扮演?多重角色,中國女企業家逐漸顯現,她們的成功拓寬了女性成長與事業的邊界,進一步促進了商業繁榮與發展,也打破了傳統觀念的鴻溝,推動了社會的進步。

  此外,福布斯中國21日還發布了2019中國最富有女性榜。今年上榜的25位女富豪財富總額為5201.3億元,與去年的6703.4億元相比,下跌22%。其中,年僅38歲的碧桂園副主席再度蟬聯中國最富有女性榜榜首,財富值為1269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