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京新機場第一飛
2019-01-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將在今年9月底正式通航的北京新機場昨日迎來首架飛機,標誌?將持續近2個月的飛行校驗工作正式開始。

  當天上午10時10分,一架「獎狀680」校驗飛機平穩降落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西一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飛機車胎印跡,意味?北京新機場第一場校驗任務圓滿完成,機場工程建設即將進入驗收移交階段。

  據悉,飛行校驗是每一座新建機場通航的先決條件,也是對機場前期建設情況的檢驗。此次飛行校驗工作從1月22日開始,計劃於3月15日結束,校驗內容包括4條跑道、6套儀表?陸系統、7套燈光、1套全向信標及測距儀和飛行程序。飛行校驗完成後,意味?大興國際機場飛行程序和導航設備具備投產通航條件。

  據悉,飛行校驗是一種邊緣飛行活動,校驗飛機需經常在安全邊緣範圍飛行,並進行大量的起落、低空科目的飛行。首次校飛當天,飛機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起飛,通過雷達引導進入大興國際機場上空後,進行了高度為15米的低空通場飛行,整個校驗飛行時間為42分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