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藏家名師將在深開鑒賞課
2019-01-23    香港商报
 

   近日,由深渡藝術主辦、南科大英莎科技協同創新研究院和南方科技大學圖書館協辦的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發布會在南方科技大學正式啟動。中央美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副院長趙力在發布會現場帶來了《中國與世界·藝術市場的現狀格局與發展趨勢》專題講座,由此拉開深圳藝術收藏研修課程的序幕。

  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是以公共教育形式面向大灣區社會精英及藝術愛好者的藝術品鑒藏類專業習修課程,也是深圳首個圍繞藏家養成打造的名師系統課程。課程主要由藏家交流、專業研修、藝術實踐活動三部分組成;其中專業研修部分包括青銅、古玉、陶瓷、古代書畫、西方現當代藝術、亞洲現當代藝術、藝術生態研究、藝術市場動態8個主題。

  南科大英莎科技協同創新研究院公共教育中心文化藝術部主任李鳳在現場介紹,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的獨特之處在於藝術生態板塊,把學員設定為觀察者而非信息的被動接受者,從而讓學員沉浸式融入藝術生態,真正成為專業人士中的一員。

  她還介紹說,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的授課導師皆具有強大的學術背景、豐富的收藏實戰經歷及極高的行業口碑及信譽:專業講師如中央美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副院長趙力,芝加哥藝術博物館亞洲部主任兼中國藝術總策展人汪濤,古代書畫收藏家、鑒定家、上海龍美術館研究員朱紹良,文化學者,藝術史學者曹星原等;藏家導師如台灣著名收藏家曹興誠,昊美術館創始人鄭好等。課程精選具備國際行業學術資質、且具穩定成果表現的專業學術機構、交易機構合作,各機構負責人將在課程中向學員分享積累多年的寶貴實踐經驗。

  香港商報記者 黃鳳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