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去年工商舖成交1602億史上第三高
2019-01-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利嘉閣工商舖發表回顧及展望報告,總結工商舖市道去年整體表現維持穩定,全年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5年來首度突破9000宗,累計錄得9217宗,較2017年的8972宗微升3%,連續兩年迭創2013年雙倍印花稅(DSD)出招以來的6年新高,反映去年市道持續向好。全年買賣登記金額,與2017年的1604.59億元,幾乎持平,錄得1602.70億元,只微跌0.1%,為1996年有史以來第三高。

  利嘉閣(工商舖) 地產董事黃應年表示,工商舖三大範疇表現不一,工廈的成交宗數最多,錄5608宗,佔整體61%。去年十大貴重工廈買賣登記中,以荃灣永南貨倉大廈全幢的登記最矚目,涉及金額高近21.63億元。其他矚目成交包括觀塘業發工業大廈2期全幢,涉資近16.22億元,而同區的僑新工廠大廈地下至6樓多個單位等登記亦涉資近15.83億元,兩者分別佔據榜內第二、三貴價席位。

  商廈表現則較平穩,宗數按年微跌4%,但受到兩宗巨額內部轉讓成交刺激下,商廈交投金額按年大升71%,佔整體金額46%。舖位方面,表現則較為失色,宗數按年回落12%,金額則較上年下跌38%。

  大灣區規劃利好工商舖

  展望2019年,黃應年認為工商舖市道利好、利淡因素並存。他指,今年中美貿易戰持續,爭議難以在短期內解決,內地以至本港經濟受其影響,有放緩的趨勢,本港長期低企的失業率或因而動搖。環球局勢及本港的經濟狀況今年將影響工商舖的交投入市氣氛。

  不過,幾項因素亦利好市道發展,包括香港被納入大灣區規劃內,香港發展潛力龐大,料吸引不少中外資在港設點投資。而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去年開通,今年將續吸引大批旅客來港,利好零售商舖。此外,活化工廈更多細節出台,有利大額工廈併購。另外,被問及今年擴充安排,黃應年指今年工商舖目標增加100人手,整體人手將增至300人,主要會在舖位範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