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地112億奪啟德臨海地
2019-01-24    香港商报
 

   新地112億奪啟德臨海地

  作價符預期 料總投資達200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啟德原跑道第4C區3號地皮由新鴻基地產(016)投得,中標價112.6億元,折合每呎樓面地價1.736萬元。新地是次擊敗包括會德豐(020)、恒地(012)、中海外(688)等財團,中標價在市場本來預測的104億至130億元之間,符合市場預期。是次地皮擁有全維港景,是至今推出四幅啟德跑道地皮中最優質的一幅,市場亦關注稍後政府將公開其他財團入標價。

      據地政總署公告指,中標者為華榮(香港)有限公司,母公司即為新地,出標價為6份標書最高。此幅啟德地皮於上周五截收標書,合共收到6份標書,除新地外,長實(1113) 、嘉里建設(683)、建滔投資及嘉華國際(173)與信置(083)合組財團亦參與競投。當中,會德豐(020)、華懋、新世界(017)、恒地(012)、中海外(688)及帝國集團6家發展商上次亦合資入標。

  資料顯示,今幅第4C區3號啟德跑道區地皮屬新九龍內地段第6551號的用地,亦為該區首幅招標的「前排」維港海景地。該地被指定非工業用途發展,地盤面積約11.79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達64.86萬平方呎。地皮以112.6億元中標,則每呎樓面地價為1.736萬元,為跑道區內首幅過百億地皮。與上一幅由中海外投得的第4B區2號跑道區地皮比較,當時該地皮以每呎1.35萬元批出,是次呎價高出28.4%。

  新地在啟德已有兩幅地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回應,集團對再次投到啟德地皮感到非常高興,這幅地皮是跑道區內最優質的住宅地,因可盡覽維港至鯉魚門海景,相信政府將投入大量基建發展啟德區,十分看好啟德發展,並形容該區前景「非常之好」。投資金額方面,他預計集團將投入約200億元發展項目,將建地標式的臨海豪宅,未來每戶皆可享海景。

  新地今次並非首次投得啟德地皮,去年5月,新地就以創新高價251.6億元投下啟德第1F區1號用地,不單創該區的地價新高,更破盡全港紀錄成為新地王,哄動一時。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此幅地皮擁有全「維港」及「煙花」景,預料項目會是啟德版的海璇,因海璇同樣擁有維港海景。他估計落成後每呎賣最少3萬元或更高。而今次地皮成交價對跑道區其他用地的地價亦具指標作用。

  同時,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指,六大發展商組成的超級財團落標,相信發展商今次出價是抱試水溫的心態,因為跑道前排優質地有數幅尚待推出;該六間發展商是否看淡後市,現時定論言之過早,稍後地政總署將公開其他標價,才作判斷,不排除次標與中標價只是「輸馬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