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逸瓏灣8兩房戶近沽清
2019-01-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春節假期臨近,發展商似乎想「散完貨過個好年」。不過,現時市場整體呈現量升價跌的情況。信置(083)旗下新盤逸瓏灣8終於開售,截至昨日下午3時,推出的228伙當中,174伙已被揀選,套現逾13.3億元,其中兩房單位已近沽清。

  信和置業營業部聯席董事田兆源稱,有3組買家購入兩伙。最大手買家砸出2157.6萬元,購入兩個3A中層A室三房戶,呎價13849元。項目兩個花園特色戶亦已售出,包括3C地下B室,實用面積664方呎,平台面積361方呎,成交價1240.67萬元,呎價作18685元,為項目較高水平。信和副主席黃永光認為,首輪單位定價吸引,之後加推會有機會加價。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該公司客戶出席率約六至七成,以用家為主,佔七成以上,投資者佔近三成。他續稱,不少投資者看中該項目距離科學園近,將來租金回報有保證,兩房單位於白石角區內較為少有。他又預計,市場會對此類戶型情有獨鍾,至於銀碼約過千萬元之3房戶因同區選擇較多,競爭較大。

  1月至今料沽1700新盤

  發展商紛紛把握農曆新年前檔期加推,本月至今一手錄約1470宗成交,料今天可增至約1700宗,本月預期可錄約2200宗,為去年3月後之新高。二手方面,預計本月可錄約3500宗,呈價跌量升現象,料第一季整體樓價向下約5%,CCL由年初至今約錄3%跌幅,料CCL跌至約168點可找到支持位,預計屆時成交量增加,量變質變。

  另外,華懋集團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近期部分項目以貼近市價開價去貨,因此銷售速度較快,後來項目甚至加價加推。這些就可以反映市場的接受程度,又認為目前市場需求仍大,社會資金充裕。相信縱使樓價下跌,負資產宗數也不會太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