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連雲港‧花果山號」高鐵列車首發
2019-01-25    香港商报
 

   「連雲港‧花果山號」高鐵列車首發

  西遊之城發展大提速

  1月23日上午,「連雲港‧花果山號」高鐵旅遊品牌列車正式首發。作為國家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一帶一路」支點城市,連雲港將發揮新亞歐大陸橋東方起點和中西部最便捷出海通道的優勢,深入推進經貿、旅遊、科技、文化等國際交流合作。

  杜林 宋璟

  連雲港赴京高鐵僅需5小時

  本次首發的連雲港-瀋陽G2632次高鐵列車,沿途經過日照、青島、天津、北京、秦皇島、瀋陽等客源城市,宣傳採用外車身噴繪、座椅頭巾、行李架、桌貼、海報等多種方式,展現連雲港山海風光。

  2018年12月26日,青鹽鐵路開通運營,連雲港首發至青島、鹽城的動車。今年1月5日運行圖調整後,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日常線12對,極大壓縮了連雲港到北京、青島、鹽城等地的時間隔離。今後,從連雲港至北京,全程只需要5個多小時,行程縮短了三分之二。

  建「一帶一路」強支點

  推進國際交流合作

  2018年,連雲港以全新姿態站在新的發展起點,總投資775億元的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正式開工,國際先進精細化工產業加速集聚,標杆示範項目打造取得重要進展,「一帶一路」強支點建設邁出關鍵步伐。

  「連鹽、連青鐵路建成通車,港城人民闊步邁進高鐵時代。」連雲港市市長方偉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連雲港將扎實推進經濟轉型、城市轉型、社會轉型,加快打造「一帶一路」強支點,全力奪取「高質發展、後發先至」新勝利。

  作為國家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一帶一路」強支點城市,連雲港將發揮新亞歐大陸橋東方起點和中西部最便捷出海通道的優勢,深入推進經貿、旅遊、科技、文化等國際交流合作。擴大向東開放,打好「徐福」牌,以日韓、東盟為主要目標,密切經貿往來,探索建立日韓中轉物流基地,進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攜手打造利益共同體。加快向西開放,拓展「西遊路」,以上合組織國家為重點,完善陸橋物流節點布局,持續深化通關合作,精心打造國際班列品牌,擴大兩基地、出海口功能輻射面,拓展產能和商貿合作。

  文化旅遊邁入高鐵時代

  業內專家表示,「連雲港‧花果山號」高鐵列車的首發,標誌?連雲港市文化和旅遊開始正式邁入高鐵時代,將進一步推動連雲港與高鐵沿線城市文化交流,搭建旅遊合作新平台,是宣傳展示連雲港文化旅遊資源、打響「西遊東渡山海連雲」旅遊品牌的「流動名片」。通過這輛高鐵載體,連雲港豐富優美的山海旅遊資源、獨特深厚的歷史文化,將得到更集中、更廣泛的傳播,有效提升連雲港的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和競爭力。

  作為江蘇三大旅遊資源富集區之一,連雲港是中國東部沿海少有的山海相擁、港城相抱的休閒度假旅遊勝地。境內風景名勝眾多,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其中有1個國家5A級景區,10個國家4A級景區。全國工業旅遊示範點11個、國家等級景區(點)42家。孔望山摩崖石刻、籐花落遺址、將軍崖岩畫、大伊山新石器時代石棺墓葬群等9個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花果神山、浪漫海濱、古城名郡、宿城幽境、漁灣山水、東海溫泉、抗日名山、伊山勝境等眾多名勝古蹟,構成了連雲港「海、古、神、幽、奇、泉」六大特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