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時隔半年 CCL四大樓指齊升
2019-01-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近期一手新盤連連低開,或許帶動了整體市場氣氛,本港二手樓價全面止跌回升。反映二手樓價水平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70.64點,按周微升0.26%。同時,其他三大指數今周亦全線回升,大型屋苑領先指數錄171.49點,按周升0.30%。中小型單位指數報170.19點,按周升0.28%。大型單位指數則錄172.84點,按周升0.19%。CCL、大型屋苑及中小型單位指數一同結束2周連跌,大型單位則力挽6周連跌劣勢。

  四大整體指數是次自去年中樓價向下調整以來,首次同步回升,亦為相隔25周再次出現。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稱,相信未來樓價走勢反覆,有別於早前的連跌局面。本月4日人民銀行宣布降準後,香港樓市隨即回升,他預期未來數周CCL走勢將反覆不定,新春前後有望止跌回穩。

  四區樓價三升一跌

  按地區劃分,港島樓價率先反彈。港島指數本周錄178.92點,連跌2周後按周升1.61%,升幅為近30周最大。九龍指數亦結束3周連跌,報166.65點,按周升0.06%。新界東CCL Mass報180.25點,按周升0.25%。新界西成唯一下跌的區份,連跌3周共3.46%,錄154.02點。四區樓價,三升一跌,是近4周第二次出現,反映樓市開始出現尋底象。

  中原地產昨日公布的數據,當中有近八成的交易是在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6日簽臨時買賣合約。日前啟德跑道地皮以112.6億元批出予新鴻基地產(016),其對樓市的影響將於下月中旬的CCL開始反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