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證監加碼誠信監管
2019-01-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證監25日表示,將按照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部際聯席會議的統籌規劃,結合資本市場實際情況,積極拓展跨部門信息共享與聯合獎懲,不斷豐富誠信監管工具箱,進一步提高市場誠信水平。

  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中證監累計參與簽署誠信聯合獎懲備忘錄50份,資本市場誠信數據庫已採集部際共享信息千萬餘條,涵蓋司法、稅務、海關、安監、市場監管等社會經濟主要領域。2018年證監會行政許可審核中,對存在不良記錄要求核實說明的123起,責令更換不良記錄人選11起,作出不予許可決定的2起,許可申請人因此主動撤回申請的5起。

  中證監還對多家存在失信記錄的企業作出差異化的現場檢查安排,對多名存在違法失信記錄的違法當事人加重處罰甚至頂格處罰。2018年6月以來,對逾期不繳納證監會罰款、逾期不履行上市公司相關公開承諾的95名嚴重失信人員,在「信用中國」網站進行公示並實施「限乘限飛」,催繳罰沒款1.42億元人民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