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米芝蓮輪胎CEO出任雷諾新掌門
2019-01-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法國雷諾汽車當地時間周四宣布,米芝蓮輪胎公司CEO塞納爾出任雷諾董事長,雷諾COO博洛雷(圖)則出任CEO,接替前董事長兼CEO戈恩。

  塞納爾現年66歲,是米芝蓮輪胎公司CEO,定於5月從米芝蓮卸任。他在記者會上說,將維持雷諾與日產和三菱的聯盟。

  雷諾在當天舉行的董事會會議上,批准了戈恩辭去雷諾董事長兼CEO職務,事實上解除其職務。由此,戈恩在日產、三菱和雷諾這3家公司的董事長職務被全部解除。

  在雷諾宣布新掌門後,日產社長西川廣人予以歡迎,說這一決定掀開兩家企業合作的「新篇章」。西川說,日產和雷諾將繼續「向前走」,他期待兩家企業「更好地溝通」。

  日產宣布擬定4月中旬舉行特別股東大會,議題關聯戈恩。雷諾持有日產約43%股份,日產持有雷諾15%股份,但沒有投票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