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沙田區大單位二手盤源稀 皇御居3房戶1380萬放售
2019-0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樓市轉弱、樓價續跌,加上一手盤頻頻低開,全港各區多現減價潮。不過,據沙田區代理表示,區內不少業主心態死守,故沙田市中心減價盤僅佔一至二成。由於該區主打細單位及放盤量少,沒有較多盤願意削價下,業主可議價態度大為減弱。而區內更少有大單位放售,最近皇御居就有難得一見的大單位放盤,面積近千呎,叫價1380萬元,呎價1.42萬元,屬合理價錢。

       今次介紹的皇御居放售單位來自7樓A室,實用面積970平方呎,屬三房一套戶型。單位玄關呈長條形,從門口行至客飯廳最少也要4、5步,使玄關位置形成一條小通道;該位置可擺放鞋櫃或其他的櫃子收藏雜物,應非日常生活範圍,感覺略為浪費了這些面積,但把正廳與門口相隔開去,有助提升住戶私隱感覺。

  半年前起放售至今減價8%

  客飯兩廳相連,空間闊大,一側附設開揚露台。全廳大型組合式窗戶讓室外景色映入眼簾,除了附近的樓景,亦可見學校景、較遠的翠綠小山景,還有左邊有一段城門河景。主人房及其中一間睡房處單位右側,主人房間隔略呈小曲尺式,但不減空間闊落感;另一間睡房處單位左側,兩間睡房間隔較為四正。廚房位處玄關左側,設備齊全新淨,入內並附有一間工作室或作工人房。

  據悉,業主原本將單位出租,由去年8月開始轉租為賣,起初叫價1500萬元,現減價至1380萬元,減幅僅8%。

  市中心減價盤僅一至二成

  中原地產沙田市中心區高級區域董事馮澤源表示,由於皇御居合共只有92伙,故放盤及交投數量皆十分低,約半年才會有一宗成交。他透露,該行最近錄得的一宗屋苑成交追溯至去年11月上旬,來自29樓C室,實用面積473平方呎,以748萬元易手,呎價約為1.58萬元;而過去3宗成交呎價皆介乎1.38萬至1.58萬元水平。

  同區方面,他指沙田區一向較少放盤(指沙田市中心),因沙田是80年代首批衛星城市,區內大部分為細單位。以沙田河畔麗豪區為例,當中有約八成私樓單位面積小於300呎。細單位遍布全區及多為自用,造成該區放盤量處於低水平,在選擇少及業主不急於出貨情況下,沙田區減價的放盤僅佔全部一至二成,而該區的交投數量亦傾向低落。

  交通便利鄰近生活配套齊備

  皇御居為單幢式住宅項目,由百樂集團興建發展,於2005年入伙,樓齡約13年,在附近河畔區屋苑而言屬最年輕。皇御居共有23層住宅,1梯4伙,以大單位為主,實用面積由469至970平方呎;戶型最小亦有兩房,最大為是次放盤的三房一套間隔。

  屋苑周邊不乏各類生活配套設施,包括不少地舖式的食肆,亦有超級市場,大型商場方面則可步行8分鐘至沙田新城市廣場。至於交通配套,皇御居坐落的沙田圍位於馬鐵線上,除了沙田圍站,同時鄰近第一城站,兩個站步行至屋苑約10分鐘。此外,屋苑附近也設有多條巴士及小巴專線,前往港、九、新界各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