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嘉誠孫女接棒 獲任家族地產公司董事
2019-01-29    香港商报
 
 
  李嘉誠孫女接棒 獲任家族地產公司董事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長和系(001)創辦人李嘉誠去年5月正式退休,由長子李澤鉅接任長江實業集團(1113)主席,在安排第二代接棒之際,李嘉誠亦密密部署第三代的傳承。其年僅23歲的長孫女李思德去年5月獲委任為慈山寺董事後,今再被披露獲任為李嘉誠私人持有的兆豐地產的公司董事,代表第三代接棒之路正式開展。
 
  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李思德於去年12月17日,獲委任為兆豐地產有限公司董事。根據兆豐地產公司章程,該公司在1972年9月,亦即長實上市的同年成立,主要從事地產土地投資、發展、按揭等地產業務。
 
  李嘉誠從1980年開始接管上述公司,而由2000年始,該公司董事局皆只有李嘉誠、李澤鉅,以及長和系元老鮑綺雲,李思德去年底的加入,為此18年來的罕見變動。此外,目前李嘉誠持有兆豐地產50002股中的5萬股,為無投票權的股份;其餘一股具投票權的股權由李嘉誠基金會持有,另一股則由BVI公司Unity Finance Limited所持有。
 
  首個曝光的第三代
 
  作為李嘉誠的長孫女及李澤鉅的長女,李思德屬首個曝光的第三代,事實上第三代一直都被保護得極為周密。除了每天有保鑣跟隨保護,平日亦甚少出席公開活動。即使年前李思德陪伴家人上山拜祭,她及李澤鉅另外兩個女兒亦會戴上口罩、墨鏡和帽,以免容貌曝光;而李澤鉅的幼子更能破例缺席拜祭活動。
 
  不過,在前年10月,李嘉誠現身快活谷馬場時,李思德不單陪伴在側,兩人更加破天荒一起作公開合照,令其神秘面紗卸下,首度面對外界。及後,李思德在去年5月即被列為慈山寺的董事名單之內,這是與李澤鉅、李澤楷、長實執董鍾慎強、霍建寧妻子霍何綺華及李嘉誠本人等11個長和系要員並列同一席位。
 
  位於大埔的慈山寺由李嘉誠基金會斥資17億元興建,佔地約4.7公頃,矗立其中的觀音像廣為香港人所熟知。李思德畢業於漢基國際學校及倫敦大學法律系,年僅23歲就獲委任為家族地產公司的董事,插手集團賴以起家的地產業務,標誌第三代正式進入集團的核心業務範疇。
 
  置富可派收益增1.6% 派51.28仙
 
  【香港商報訊】長和系內置富產業信託(778)昨公布全年業績,公司2018年財政年度的可供分派收益錄9.86億元,按年增長1.6%;每基金單位全年分派51.28港仙,按年上升1%,期末則派24.94港仙。受續租租金率及停車場收入提升所帶動,公司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再創新高,分別錄得約1.94億及1.47億元,按年增加3.9%及4.5%。
 
  嘉湖海逸酒店申轉住宅
 
  公司管理人行政總裁趙宇表示,上財年公司出售和富薈得款19.5億元,已用以提前償還若干銀行借貸。截至去年底,公司資產負債及總槓桿比率下調至20.9%,趙宇指公司到2020年皆無融資需要。同時,公司現正就位於天水圍的置富嘉湖進行資產增值措施,自去年6月起進行翻新,其中西座工程斥資150萬元,目標於今年年底完工,以完善餐飲及零售組合。
 
  此外,對於長實(1113)旗下嘉湖海逸酒店正申請改劃為住宅用途,趙宇指若落實未來料提供5000個住宅單位,認為此將帶來新一批穩定客群,利好商場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