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第二屆飛鳥風箏節啟動 廣州長隆「萬鳥齊飛」賀新歲
2019-01-29    香港商报
 
  近日,廣州長隆飛鳥樂園攜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濰坊風箏舉辦的第二屆飛鳥風箏節在廣州長隆飛鳥樂園正式開啟。這個名為「萬鳥齊飛賀新歲」的風箏節,展出超1300隻仿真飛鳥風箏。今年春節,廣大遊客在這裏會感受到不一樣的年味。
 
  據濰坊風箏大師介紹,此次展出1300多隻風箏中,最大的達到6米,最小的1.5米,全部在「世界風箏之都」山東濰坊由多位非遺匠人精心製作,然後長途跋涉運到廣州長隆飛鳥樂園,帶來原汁原味的非遺藝術。
 
  據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總經理張學禮介紹,第二屆飛鳥風箏節期間,在朱?、仙鶴灣、天鵝灣等各珍稀鳥類展區,都有專屬的「同款」3D風箏展示。其中具代表性的是2.6米高的白天鵝和金剛鸚鵡,2米高的「國寶」朱?和「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白琵鷺、紅?等3D立體風箏。
 
  今年春節期間,長隆飛鳥樂園將全新推出火烈鳥特別特普項目,遊客們可以走進火烈鳥島,近距離接觸猶如貴婦般優雅迷人的火烈鳥,並親手為火烈鳥送上「賀年飯」,也沾沾新年「紅」運的好彩頭。此外,長隆飛鳥樂園還有多種「觀鳥」探秘的形式,其中創新性的「乘船探秘」,大膽獨特設計的人工濕地水域環島區,讓你乘船觀賞世界五大洲珍稀鳥類的同時,還能親身體驗一回動物飼養員的樂趣。
 
  長隆歡樂世界上演「摩燈」中國年
 
  今年春節,廣州長隆歡樂世界結合傳統與時尚元素,推出超1000顆LED燈舞龍舞獅領銜最「摩燈」新春燈會,還有炫彩空竹表演、人體火舞高蹺、人氣唱跳女團等在「新年狂歡派對」裏約定你;更有新年創意市集、金豬主題團圓大餐,為廣大遊客們打造潮流中國年。
 
  廣州長隆歡樂世界總經理蔣敏靈介紹,長隆歡樂世界今年春節將「國潮、時尚、青春」的概念注入到園區的各項演藝以及新春氛圍布置中,其中,坐落於園區內的「熊熊三劍客」給你歡樂拜大年;寶貝樂園門前的「快樂氣泡」和「踏光尋夢」能感應遊客的觸動而改變顏色;古堡餐廳門前溫柔的「月千秋」則可供情侶浪漫合影等。
 
  據悉,2019年2月5日至19日,廣州長隆歡樂世界都將開放春節特別夜場,長達15天每晚暢玩至9時,將呈獻日夜狂歡不間斷的新潮演藝。
 
  香港商報記者 黃裕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