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19深圳蘭展」精彩綻放
2019-01-29    香港商报
 
  蘭花素來代表着高貴典雅的氣質,中國人歷來把蘭花作為高潔典雅的象徵,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從古至今,非常受到文人墨客的青睞,蘭花的種類繁多,而且每一種都特別的珍貴,有些蘭花甚至價值百萬。1月25日,「2019深圳蘭展」在深圳寶安區燕羅街道辦寓樂園啟幕,將展至2月20日,數萬株蘭花,100多個品種,讓「蘭花迷」一飽眼福,享受「人在花中走,猶如畫中遊」的「蘭花盛宴」。
 
  一睹「寶蓮燈」「拖鞋蘭」風采
 
  據悉,本次蘭花展由深圳市花卉協會主辦,深圳市東華園林股份有限公司承辦。
 
  此次蘭花展分為室外造景區和室內造景區,其中室外造景區域,由中央水景區和四周八大花境組成,以2018年颱風「山竹」造成的倒伏榕樹為骨架,各種形色各異的蘭花為主角,彩葉花卉為輔,配以春羽等適量其他綠植,打造風格多變的的蘭花景觀。室內造景區是有7千多平米的溫室大棚內,以恭賀新年為主題,用了數萬朵蘭花,100多個品種,精心設置了20多個重要蘭花景點,有貼合新年氣氛的爆竹迎春、財源滾滾燈,也有鬧中取靜的竹林小徑、孔雀開屏,有曲水流觴這樣雅致的小景觀,也有蘭花瀑布這樣宏偉大手筆製作,更有世界蘭花展區和貼近生活的家具與蘭花的布置區域等等。此外,「寶蓮燈」和「拖鞋蘭」等珍貴品種也紛紛登場,吸引大眾眼球。
 
  除了蘭花主題展之外,遊客還可欣賞到約10萬平米的花海,含有浪漫花海、夢幻花徑、濕地花田等主題。浪漫花海面積約3.1萬平方米,主要利用大面積坡地種植格桑花,目前,已形成壯觀的花海景觀,吸引了大量市民朋友前來。夢幻花徑約3.2萬平方米,主要利用現狀木瓜林下套種多色系百日草、油菜花等,打造美輪美奐的夢幻花徑景觀,遊人可以在果園採摘中欣賞色彩斑斕的林下花海。濕地花田面積約1萬平方米,通過利用現狀水塘,打造濕地花田景觀,目前已種植醉蝶花、波斯菊、百日草等,預計3月份初見成效。未來還將有魯冰花、二月蘭、虞美人、金魚草等陸續為大家呈現。 香港商報記者 黃鳳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