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證監闢謠推行做空機制
2019-01-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有媒體報道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主持召開記者招待會,表示2019年主要工作是推行做空機制等消息,中國證監會29日午間發布公告稱,已關注到相關消息。易會滿近日並未召開任何記者招待會,上述消息純屬謠言。
 
  中證監相關新聞發言人表示,正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堅持市場化法治化方向,加快資本市場改革開放,毫不動搖推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希望媒體準確客觀報道,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營造健康的資本市場輿論環境。
 
  29日,有媒體報道稱,新中證監主席易會滿主持召開記者招待會,並表示,2018年大批量的上市公司「爆雷」與不市場化的監管制度有很大關係,2019年主要工作是推行做空機制,完善退市制度,讓欺詐發行、財務造假的公司無處藏身,並鼓勵保險資金、銀行理財資金長線投資股票市場,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滬指當天低開低走,一度跌逾1%,儘管臨近午間收盤指數有所回升,但整個上午仍錄得0.5%的跌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