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會領袖高度評價10大關注評選 保持初心聆聽商界心聲
2019-01-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鄧江紅、呂明霞、郭天琪、張芃芃報道:「2018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評選活動受到眾多商會首長的高度評價,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指10件大事評選是一件備受矚目的盛事,13年來保持初心,聆聽商界心聲,評論社會要事,意義非凡;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則指今年評選出的頭三件大事,集中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方面,凸顯了時代潮流和歷史車輪的前進方向。
 
  袁武:提供密集大事信息
 
  袁武表示,希望活動可以繼續舉辦下去。對大眾來說,連載數十日的10件大事專訪可以為讀者提供密集的大事信息,總結過去。今次「國家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成為10件大事之首,香港作為最早的參與者、投資者,對內地改革開放貢獻良多。在新的一年,希望香港如習總書記所說,以「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在新時代深化改革開放中發揮更大作用,祝香港商報事業發達,興旺昌盛。
 
  吳宏斌:冀明年經濟形勢轉好
 
  吳宏斌指10件大事結果主要集中在工商業,評選結果也備受商界及大眾關注。例如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縮短了兩地距離,有利於商界開拓國內市場,便利市民前往內地遊玩,也方便內地市民來港。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廠商會成立85周年。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許多企業已整頓旗鼓,重整業務。他希望2019年經濟形勢轉好,商界生意興隆,商報越辦越好!
 
  九龍總商會副理事長袁家樂表示,評選活動已有多年,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在信息爆炸的年代,重大新聞事件常常被新的信息淹沒覆蓋,10件大事評選通過甄選過往一年的大事新聞,採訪不同行業的知名人士,提供多角度看法,讓人們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溫故知新,明確新一年的發展目標。在新的一年,香港的創科發展備受關注,希望政府給予更多資助,商界放開眼光融入社會潮流,讓更多年輕人投入創新科技行業,也希望香港擁有更好的治安,更繁榮的經濟。
 
  楊孫西:希望活動一直辦下去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也指活動很有意思,希望能一直辦下去。談到人們對前景看不透,久經風浪的他說,要發生的總會發生,每年都會出現不同的問題與困難;要學會面對,只要有信心,困難一定可以解決,明天會更好。他祝商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許學之連續多年參加「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頒獎禮,商界討論自己關注的大事,可以在社會傳遞正能量。許學之非常支持明日大嶼計劃,因為「有土地才能有規劃的空間。」他說,香港去年取得了很多成就,今年也有很多機會和挑戰, 做生意要「敬業樂業」。
 
  林宣亮:認清經濟周期規律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表示,明日大嶼是香港未來土地政策的重中之重,不僅可以縮短公屋輪候時間,而且有利於香港保持大都市的地位、吸引全球頂尖的人才,必定要有頂尖的城市設施,建設智慧城市。2019年的經濟充滿挑戰,但是健康的競爭環境會讓企業更強大。聰明的企業會讓自己的產品服務、生產模式跟上時代發展,認清經濟周期的規律。他提出應對貿易戰,可以眼於內地市場。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副主席許瑞勤透露,今年潮屬社團總會將繼續舉辦盂蘭勝會和潮州節,讓潮汕優秀傳統文化在香港繼續傳承。
 
  梁淦基:商報影響力越來越大
 
  多次支持該活動的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梁淦基表示,商報每年評選出來的大事對社會都有深刻影響,對商界人士亦有不少啟發。2018年對於商界是個比較「艱苦」的一年,但也有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去年港珠澳大橋開通之際,僑總便第一時間組織千人團走大橋。據他分享,他在印尼的親戚朋友在大橋開通後便買好機票來此,親身感受這一宏偉的工程。他相信再過一兩年,大橋的影響將愈加凸顯,深化三地的貿易及旅遊業。商報作為愛國愛港的主流媒體,內地讀者越來越多,影響力越來越大。他希望商報能做好連接內地及香港的「橋樑」,發揮更大的作用。
 
  新界總商會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說:「商報是家很好的媒體,這個活動舉辦了13年,我認為很有意義,它發揮了傳播香港新聞價值的作用。」他表示,本次評選出的10件大事很有代表性,其中中美貿易戰是他最為關心的一件事。多年從商的他指出貿易戰不僅影響了香港商情,而且阻礙了內地的出口。未來中美雙方仍須擴大開放,開展新一輪談判。
 
  楊勳:港發揮橋樑作用
 
  全國政協委員、旭日集團副董事長楊勳是第一次參加該活動,覺得很好。他說,因為中美貿易戰關係,給全球經濟帶來陰影,但我們一定要有信心,旭日集團也會繼續加大在大灣區的投資,相信一定可以渡過難關。他指香港作為自由貿易港,在金融融資及資訊流通方面起到橋樑作用,未來可以繼續發揮作用。
 
  香港工業總會國內事務委員會主席楊凱山表示,改革開放40周年,得到了各界的認同,中國用了40年發展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7億人民脫貧,為人類作出了巨大貢獻,希望在座各位都可以在繼續改革開放中找到自己發展的地方。
 
  仁愛堂主席羅台秦很支持活動,特與仁愛堂第三十九屆董事局同仁送上花籃致賀。祝該活動越辦越好。近年來,羅台秦投入慈善工作,關注精神健康問題,並用心去做,不久將成立仁愛堂羅台秦關愛基金(精神健康),希望幫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她認為中美貿易戰會帶來較長時間的影響,大家應該居安思危,穩穩當當地投資,相信可以安然度過。
 
  楊濤:期待與商報進行合作
 
  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表示,已經連續三年參加該活動,感覺該活動影響越來越大,受到各界認可,大家都期待參與。剛從北京返港的他說,經歷了2018年的調整,相信2019年在政治、經濟等方面形勢會緩和,中美之間將會達成一個較好的協議。楊濤告訴記者,他們今年會舉辦一系列的展覽活動,將利用商報跨媒體平台進行宣傳,期待與商報進行合作。
 
  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會長朱浴龍認為,《香港商報》舉辦是次評選活動具有代表性,而且結果十分客觀。他稱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通車,對香港而言都是好事,有助香港加快踏入粵港澳大灣區,與內地更加打成一片,有助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他又預計,中美貿易戰仍然會維持一段時間,希望能盡快平息,以減低貿易戰對香港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
 
  各大商會會長表示,一年一度的「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評選活動影響越來越大,受到各界認可,大家期望可以一直辦下去。
 
  李祖澤(右)頒發三等獎獎品予得主。
 
  林建岳(右)頒發三等獎獎品予得主。
 
  閆一凡(左)頒發優異獎獎品予其中一位得主。
 
  陳寅(左)頒發優異獎獎品予其中一位得主。
 
  陳百里(右)頒發一等獎獎品予得主。
 
  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王凱波(左)頒發二等獎獎品予得主。
 
  楊孫西(左)頒發二等獎獎品予得主。
 
  蔡冠深(左)頒發三等獎獎品予得主。
 
  一眾社團商會領袖和陳百里副局長期望豬年勝舊年。
 
  (本版攝影記者 蔡啟文 崔俊良 馮俊文攝)
 
  袁家樂
 
  楊孫西
 
  袁武
 
  吳宏斌
 
  許瑞勤
 
  楊濤
 
  楊勳
 
  羅台秦
 
  楊凱山
 
  關亨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