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幣升勢延續 今年已漲2%
2019-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人民幣匯率昨天延續開年以來漲勢,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昨天以6.7275開盤,隨後直線拉升,最高升值至6.7122,再度刷新去年7月18日以來的新高。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已經累積升值超過2.2%。
 
  更多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昨天也連續升破6.74、6.73兩大關口,最高升值至6.7286,較前一交易日升值近200個基點。今年以來,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同樣升值超過2%。官方公布的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昨天亦升值13個基點,報6.7343,今年以來累計升值1.88%,而同期美元指數僅下跌0.3%。
 
  市場關注美聯儲動作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時間31日凌晨,美聯儲將公布2019年第一次議息會議的結果,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按兵不動。與此同時,外界預計美聯儲最有可能於3月加息,不過仍預計通脹將在2019年中左右持堅,這對人民幣走勢將有一定影響。
 
  對於人民幣新年走勢,市場人士認為大漲受多重因素推動,除了市場對中美貿易局勢總體持樂觀態度外,近期中國採取的促經濟增長措施也被市場認為將有助人民幣回升。
 
  國家外匯管理局總經濟師兼國際收支司司長王春英昨天也表示,下一步,外匯局將進一步豐富外匯市場交易工具,提高市場的流動性,擴大外匯市場的參與主體,推動外匯市場對外開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