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桂優化營商環境屢出奇招
2019-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陳昕遙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第一場記者會上了解到,廣西在優化營商環境大行動的推動下,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廣西新引進華潤、恆大、聯想等世界500強企業、中國500強、民營500強投資項目110個,其中世界500強投資項目75個。廣西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完成7959.3億元,增長13.71%,其中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59.54億美元,增長13.2%,戰略性新興產業到位資金增長40.7%,為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動力。
 
  2018年以來廣西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紮實推進「一事通辦」改革,在投資項目審批、商事登記、不動產登記、社會事務辦理等領域實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推動民眾辦事由原來「多個窗口、多套材料」向「一個窗口、一套材料」轉變,便利度明顯提高。
 
  廣西各市各部門在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大行動中,更是結合實際,屢出奇招,出台「1+14」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措施,持續深化「放管服」、商事制度等改革,推進項目審批大提速,打造24小時「不打烊」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新模式,全面推進「一事通辦」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項比例達80%。單一部門單一事項「最多跑一次」事項比例超過90%,減少證明事項2270項 商環境得到較大改善。
 
  同時,廣西還制定電改「15條」等降成本措施。2018年,累計市場化交易電量502.8億千瓦時,較2017年全年直接交易電量增加27%,佔該區全社會用電量達29.5%。初步統計2018年共為納稅人減免負超過170億元,共推出50項辦稅便利化舉措,已有40項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