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滇對貧困勞動力技培全覆蓋
2019-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曉寒報道:30日,記者從雲南省兩會脫貧攻堅主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雲南省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勝利,自2016年以來,經過3年的努力,全省有374萬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發生率由2015年的14.03%下降到5.39%。2017年實現15個貧困縣脫貧摘帽,這也是雲南省歷史上貧困縣數量首次減少。
 
  雲南省政府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黃雲波介紹,3年雲南省共投入財政專項扶貧資金356.67億元,整合涉農資金817.38億元。2018年,產業扶貧覆蓋建檔立卡411.25萬人,新增轉移就業貧困勞動力69.33萬人,新建306個扶貧車間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5285人,完成54.9萬貧困人口易地扶貧搬遷建設任務,已有33個貧困縣申請脫貧摘帽專項檢查,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
 
  但黃雲波也指出,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農村貧困人口還有181萬人,佔全國貧困人口總數的13.1%;全省貧困發生率是全國平均水平的3倍多;除2018年33個縣申請脫貧摘帽外,全省還有貧困縣40個,居全國第一。
 
  他表示,2019年,雲南省要決戰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生態扶貧、教育醫療住房「三保障」五場硬仗,千方百計攻克深度貧困地區堡壘,?力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建立健全防止返貧脫貧長效機制。實現對貧困勞動力技能培訓全覆蓋,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新增34.5萬人的搬遷入住,圓滿完成99.5萬貧困人口易地扶貧搬遷任務,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將鄉村振興在資金、項目、人才、技術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優先向扶貧重點區域傾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