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贛定南守護「一江清水」向南流
2019-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穎萍報道:2019年江西省政府工作報告指明,加快生態文明建設,充分釋放綠色發展紅利。多年來,江西省定南縣在綠色發展理念的引領下為港澳同胞守護了「一江清水」。江西省人大代表、定南縣縣長吳建平呼籲探索完善東江源生態流域補償機制。
 
  全面實施「河長制」、「林長制」,「禁止在保護區內從事一切破壞水環境生態平衡的活動」七個禁止制度,《關於東江源區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工作的意見》《加強東江源頭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實施方案》等近10個政策措施文件相繼出台執行。近3年,共計出動執法檢查1000多人次,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200多份,立案查處環境違法行為60起,對環境違法企業移送公安機關4起,限產停產4起,查封扣押5起,婉拒各類污染企業60多家,特別是婉拒了投資30億元、稅收達5000萬元的國內某著名陶瓷企業。
 
  另一方面,針對「供港生豬大縣」的縣情,定南全面實施畜禽養殖「三區」(可養區、限養區、禁養區)規劃方案,三年來共關停拆除豬場904戶,拆除欄舍面積21.29萬平方米,年出欄生豬減少7.13萬頭,常年存欄生豬減少3.96萬頭,一年減少養殖廢棄物排放總量達7.2萬噸。
 
  吳建平表示:「 2018年東江流域定南出境斷面第三方監測水質由Ⅲ類提升到Ⅱ類,昔日的九曲河在冬日的陽光下再次換發蓬勃生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