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島董家口借雙鐵+港口擴大發展優勢
2019-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薇然報道:青島市人大代表、青島董家口經濟區管委會副主任劉世明近日表示,青連鐵路和疏港鐵路開通,青島董家口經濟區邁入「雙鐵」時代,下一步將繼續利用港口資源優勢,招商引資,做大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糧油冷鏈物流和木材深加工這幾個產業,把產業鏈條做大做強。
 
  據悉,董家口港處於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優質天然深水良港,目前港區建成泊位26個,投入運營泊位18個,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40萬噸級礦石碼頭,國內最大的30萬噸級原油碼頭,中石化國內首個300萬噸LNG接收站,沿黃流域散糧接卸能力最大的港口和國際領先的專業液體化工碼頭,有利於吸引運輸量較大的工業企業集聚。
 
  劉世明介紹稱,目前董家口經濟區集聚億元以上項目70餘個,投資總額超過1600億元人民幣,其中過百億元項目6個。2018年9月28日,董家口化工園成功獲批,成為山東省第一個具有深水港優勢的化工園區,金能科技、海灣二期、雙星廢舊車胎利用等總投資近400億的10餘個化工項目將相繼落地,迎來高端綠色化工項目集群式發展的新時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