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黔沿河謀變「邊沿」為「前沿」
2019-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慶松報道:「作為全省14個深度貧困縣之一,銅仁市唯一的深度貧困縣沿河將立足從貴州『邊沿』變為融入成渝經濟區和長江經濟帶『前沿』,堅持區域統籌、抱團發展、合作共贏的理念,打破行政壁壘和地域限制,加強東西部協作,強化對口幫扶。按照『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打好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硬仗,全力以赴推動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新篇章。」29日,貴州省人大代表、沿河縣委書記任廷浬說。
 
  「國家已規劃建設長江經濟帶,沿河又是省級『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這必將對處於長江上游的沿河帶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任廷浬說,必須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牢固樹立「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既要加速發展,更要綠色發展;既要同步小康,更要生態健康」三大理念,馳而不息實施沿江防護林體系建設、水土流失及岩溶地區石漠化治理、水土保持、河湖和濕地生態保護修復等工程,讓烏江碧水長流,四季常清。
 
  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決貫徹落實好此次會議作出的決策部署,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大力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立足從貴州「邊沿」成為融入成渝經濟區和長江經濟帶的「前沿」,苦幹實幹加油幹,全力決勝深度貧困、同步全面小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