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機構對盈利和增長 預期創海嘯後最差
2019-01-31    香港商报
 
  機構對盈利和增長 預期創海嘯後最差
 
  【香港商報訊】2019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最新調查顯示,機構投資者對企業盈利和經濟增速的預期正在逐步惡化。
 
  美銀美林的全球基金經理調查顯示,60%的投資者預計未來12個月全球經濟增速將放緩,創下2008年7月以來最差預期。此外,只有14%的受訪者預計2019年會出現全球經濟衰退。52%的受訪者預計全球盈利將在未來一年惡化,而在12個月以前還有39%的受訪者預計盈利將會改善。
 
  企業槓桿係最大市場風險
 
  美銀美林的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特尼特指出,投資者仍然看跌,本月對經濟增速和企業盈利的預期大幅下滑。不過受訪者認為,未來兩到三個季度經濟會出現停滯,而非衰退。
 
  另外,通脹預期也大幅下滑。隨經濟增速的放緩,只有19%的受訪者認為未來12個月CPI會上升,較去年4月的82%的峰值大幅下滑。
 
  風險方面,企業槓桿成為了最受受訪者關注的市場風險,這也是2009年以來首次。50%的受訪者認為,企業應該使用現金流來改善資產負債表,這一比例創下2008年9月以來最高;48%的受訪基金經理表示,企業的資產負債表過度槓桿化。
 
  為了應對可能到來的經濟停滯,受訪者正將目光從股市轉向債市,並增持現金、REITs和醫療健康股票。此外,這些機構投資者的現金水平也從2018年底的4.8%上升到目前的4.9%,高於過去10年的平均值4.5%。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