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觀點
2019-02-01    香港商报
 

觀點

鄭楊稱全面排摸滬科創企業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長鄭楊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這段時間上海市主動參與,加強對新經濟和科創企業的調研走訪,了解優質企業的發展戰略以及融資需求,幫助企業對接科創板做好準備工作。

李小加指科創板一石三鳥

港交所引述了行政總裁李小加指,推出科創板有「一石三鳥」效果,首先,在新板塊上嘗試註冊制改革,減少對存量新股招股的影響,容易獲得市場認可與接受;其次,對科創企業作嘗試,可直接落實決策層對相關企業的政策支持;最後,明確向市場提示註冊制及創新企業發行的雙重風險,對個人投資者做良好的預期管理。他續指,期望科創板能闖出一條新路。姚一鶴

券商料科創板今年上市百企

中國市場學會金融學術委員、東北證券研究總監付立春則表示,對於徵求意見稿推出的時間快於市場的預期。他表示,科創板頂層設計基本成型,科創板的定位、原則、路徑、步驟等關鍵問題基本確定,預計科創板在2019年上半年即可初步成形、全年上市100家左右;2020年階段性成熟成果可期,相關配套基本到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