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爆雷高峰 A股艱難收漲
2019-02-01    香港商报
 

爆雷高峰 A股艱難收漲

【香港商報訊】A股年報業績預告的最後幾天,往往是上市公司業績爆雷高峰,其中天神娛樂(002354.SZ)一份78億元的巨額預虧再度刷新市場「三觀」。

二級市場中,業績爆雷股批量跌停。截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跌停板家數達到143家,跌停規模再創年內新高。

交易所關注業績「洗澡」

天神娛樂1月30日晚間公告,預計去年虧損73億元至78億元。對於業績巨虧,天神娛樂表示,各子公司2018年度經營業績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預計計提商譽減值準備約49億元。

昨日開盤公司股價一字跌停。午間,深交所向天神娛樂發出關注函。關於計提商譽減值準備,深交所首先要求天神娛樂逐項列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天神娛樂併購資產形成商譽的具體事項、時間、金額及歷年來計提商譽減值準備的情況。其次,說明2018年集中計提大額商譽減值準備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用形成商譽相關資產進行利潤調節,本期進行業績「大洗澡」的情形等。

A股暫別調整微升

1月最後一個交易日,A股暫別近期持續調整。滬深股指衝高回落後溫和收升。「中小創」表現較弱,兩指數逆勢小幅收跌。兩市延續跌多漲少格局,告跌品種總數接近2700隻。

剛剛結束的1月交易中,滬深股指月線收陽,且漲幅都在3%以上。創業板指數表現較弱,當月錄得逾1%的累計跌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