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債券4月納入彭博全球指數
2019-02-01    香港商报
 

中國債券4月納入彭博全球指數

【香港商報訊】人民銀行昨日發布消息稱,彭博公司正式確認將於今年4月起將中國債券納入彭博巴克萊債券指數,並將在20個月內分步完成。

彭博根據截至1月24日的統計數據,將有363隻中國債券被納入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完全納入後,將在該指數54.07萬億美元的市值中佔比達6.03%。換言之會帶來1500億美元(約1.17萬億元人民幣)的資金。

被完全納入全球綜合指數後,人民幣計價的中國債券將成為繼美元、歐元、日圓之後的第四大計價貨幣債券。

人行表示,此次中國債券正式納入國際主要債券指數,充分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於中國經濟的信心,也是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取得新進展的體現,將有利於更好地滿足國際投資者對人民幣資產的配置需求。人民銀行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

人行指,近年中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持續擴大,截至去年底,中國債券市場存量規模達86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國際投資者持有規模近1.8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6%。

彭博董事長高逸雅表示:「今天的決定是中國走向更加開放、透明的資本市場過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同時也印證了彭博連接全球投資者與中國市場的長期承諾。中國一旦被納入全球綜合指數,中國債券市場將為全球投資者提供更多機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