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後市難預測 業績股尋寶
2019-02-01    香港商报
 

後市難預測 業績股尋寶

美國聯儲局會議保留「進一步加息保持耐性」的字眼,這一點並沒有太大新意,但聯儲局表示將根據經濟和金融發展表現,調整完成資產負債表的細節,顯示聯儲局極有可能提早結束縮表。美國貨幣政策「轉向」的信號,令昨天恒指亦突破28000點,雖然收巿未能守在該水平以上,但恒指仍進帳1%,收報27942點;得益於內險股上升,國企指數上升1.3%,收報11036點。

另一方面,內地近期亦透過調低存款準備金率、定向中期借貸便利操作等不同寬鬆貨幣政策,以及其他刺激經濟措施,以抵銷中美貿易糾紛的負面影響,由於兩國齊齊釋出寬鬆信號及動作,令大巿投資氣氛繼續得到支持。

以昨天收巿計算,2019年第一個月恒指及國指分別上升2096點及990點,升幅分別為8%及9%,表現遠較預期為佳,但現階段入巿的心理障礙頗大,尤其是臨近農曆新年假期(內地A股下周一起休巿一星期),即使不沽貨,也不會在現水平增持。筆者認為中美雙方均已為本身經濟增長放緩問題作準備,美國加息壓力減低,美元轉弱是其中一項支持經濟因素。內地亦會繼續推出刺激經濟措施,在「政策因素」下,大巿再上升是可以不必有特別原因,也不是基本因素所能解釋。

神州數碼盈利可回復穩定

我們預期中美貿易談判仍會持續進行,但由於經濟愈不明朗,兩國的寬鬆政策更多,這種「政策巿」有利大巿投資氣氛,但亦令整體後巿走勢更難捉摸,因此,大家可將焦點放在業績利好的股份身上。最新的盈喜股有神州數碼控股(861),集團業務策略調整已逐步見成效,公司預期2018年全年盈利1億至2億元,由於上半年盈利1.37億元,即使全年盈利達2億元,下半年盈利較上半年為少,但當中主要因為其持有46%股權的神州數碼信息盈利受旗下附屬公司的ATM機業務所拖累及作出減值準備,這些一次性的因素於去年業績反映後,未來在智慧城巿、物流業務逐步對集團作出貢獻,盈利可回復穩定,近日股價終於突破橫行區,可跟進買入。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