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谷歌APP被曝付費用戶換隱私
2019-02-01    香港商报
 

谷歌APP被曝付費用戶換隱私

【香港商報訊】繼fb之後,谷歌也被曝出通過濫用權限繞過蘋果APP商店,向用戶收集大量數據。

與fb被封殺應用程式極相似

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周三報道,谷歌一直在運行一款名為Screenwise Meter的APP,與fb最近被蘋果封殺的應用程式非常相似。

報道稱,谷歌邀請年齡在18歲及以上(如果是家庭成員,則為13歲以上)的用戶使用企業證書,通過特殊代碼和註冊流程下載Screenwise Meter。該應用允許谷歌監控並分析用戶的流量和數據,而用戶則可賺取禮品卡作為獎勵。

與fb不同的是,谷歌反應十分迅速,在蘋果「發現」之前就迅速下架了該應用。在TechCrunch詢問谷歌其應用程式是否違反了蘋果政策後,谷歌宣布將從蘋果的企業認證程式中移除Screenwise Meter,在iOS設備上禁用。

谷歌在一份聲明中稱:iOS應用Screenwise Meter不應在蘋果的開發者企業計劃下運行--這是一個錯誤,我們道歉。我們已經在iOS設備上禁用了這個應用。

與此同時,蘋果當天表示,該公司已阻止fb散布一款APP。fb利用這款APP付費給包括青少年在內的使用者,以追蹤他們的手機和網絡使用紀錄。

蘋果指,fb是透過一套專供企業員工的內部散布機制,來對外散布「fb研究」APP。由於fb違反蘋果政策,該公司已取消fb相關權限並封鎖這款APP。

用戶擴增  fb Q4淨利創新高

【又訊】儘管公司形象受到隱私醜聞打擊,但在擴增全球用戶的基礎上,fb上年度第四季仍獲利69億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fb周三在季報中稱,該公司當季營收同比增30%達169億美元,每月使用fb人數增長9%至23.2億人。多數來自線上廣告的第四季淨利,較上年同期勁揚61%。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