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去年手機出貨降4.1% 三星居冠 蘋果險勝華為
2019-02-01    香港商报
 

去年手機出貨降4.1% 三星居冠 蘋果險勝華為

【香港商報訊】美國市場調研機構IDC昨天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去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機共出貨14億部,同比下滑4.1%。其中,三星以2.923億部的出貨量力壓蘋果的2.088億部,繼續奪得全年出貨冠軍,華為則只差280萬部就能超越蘋果。報告強調,智能手機市場繼續受到全球經濟形勢的拖累。

中國手機商排名搶眼

根據IDC報告,三星去年全年以2.923億部的出貨量排名第一,但同比下滑8%;蘋果以2.088億部排名第二,同比下滑3.2%;華為以2.06億部排名第三,同比猛增33.6%。

IDC報告還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機供應商共出貨3.765億部,同比下滑4.9%,為連續第五個季度出現下滑。其中,三星以7040萬部的出貨量奪得了季度冠軍,但同比下滑5.5%;蘋果以6840萬部出貨量緊隨其後,同比下滑11.5%。報告指出,隨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持續到2019年第一季度,今年智能手機市場銷量下滑將成為更大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出貨量排名第三到第五的手機供應商均為中國企業。其中,華為表現十分搶眼,以6050萬的出貨量直逼蘋果,同比上漲43.9%,市場佔比達16.1%。中國另外兩家企業OPPO和小米分列第四和第五,也有2920萬和2860萬出貨量,分別佔據全球7.8%和7.6%的市佔率。該季度其他廠商的預計出貨量共計為1.184億部,佔據剩餘的31.5%份額。

全球手機市場處混亂狀態

IDC全球移動設備追蹤器副總裁里夫表示:「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目前正處於混亂狀態。在印度、印尼、韓國和越南等少數高增長市場之外,去年沒有看到很多積極的活動。我們認為有幾個影響因素,包括延長手機更換周期,提升許多大市場滲透率,經濟發展不穩定,以及不斷上升的價格導致消費者挫敗感增加。」

三星Q4淨利大跌三成

【又訊】三星昨天公布財報,去年第四季淨利同比大減31%至8.46萬億韓圜(約600億港元),因該公司主要產品記憶體晶片需求下滑。三星表示,去年Q4獲利下降,主要受到記憶體晶片需求減少影響。三星預期,「由於季節性因素、總體經濟不確定性,以及主要採購大廠的庫存調節」,晶片需求「在今年第一季仍將持續疲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