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觀湖力推鷺湖新城加速崛起
2019-02-01    香港商报
 

觀湖力推鷺湖新城加速崛起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娜 通訊員李飛報道:近日,記者從觀湖街道黨工委會上了解到,2019年觀湖將全面加快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中心城區建設步伐,全力推動鷺湖新城建設,力爭到2020年,鷺湖新城總產值突破300億元,努力將觀湖建設成為創新高地、技術高地、產業高地、活力高地,讓更具品質、更有活力、更加美麗的鷺湖新城加速崛起。

據悉,觀湖街道將通過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緊緊抓住梅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和廣深港高鐵開通的有利契機,全力推動鷺湖新城建設。突出規劃引領,對標現代化國際化先進水平,加快推動科技館、文化館、圖書館、大劇院、文化體育中心、行政服務中心等公共建築群建設,加快橫坑水庫西側產業園區的規劃建設,推動生命健康園等項目建設,?力打造輻射深圳北部及周邊城市的區域性科技文化中心。同時,在鷺湖-樟坑徑-新田片區,圍繞鷺湖國際住區和即將建設的鷺湖「四館」,加快規劃建設集辦公、餐飲、會議、文娛等功能為一體的大型商業綜合體,打造鷺湖國際商圈。用足用好高新園區作為未來產業集聚區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發展片區的雙重政策優勢,聚焦電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支柱性產業,推動形成「基礎研究+技術攻關+成果產業化+科技金融」全過程創新生態鏈。推動錦繡科學園二期、三期加快建設,打造新一代智慧科學園樣板,培育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智能裝備等優勢產業集群和上下游產業鏈。主動做好國家人類遺傳資源中心、深圳市量子科學與工程研究院、清華大學人工智能中心等創新資源的落戶對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