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科大穗校區9月招生
2019-02-01    香港商报
 

港科大穗校區9月招生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 通訊員余麗穎報道:在廣東兩會期間,省人大代表、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透露,去年年底,廣州市與香港科技大學簽署的在廣州建設港科大廣州校區將在今年年底動工,採取邊籌建邊招生方式進行,今年9月即會招生。

公開信息顯示,港科大廣州校區位於南沙慶盛高鐵站樞紐區域,佔地1.13平方公里,相當於港科大本部面積的兩倍,項目分兩期進行,第一期預計在2021年能夠完工。根據辦學協議,廣州校區在招生上先招碩士、博士研究生,再招本科生,總招生規模在1萬名左右。

從今年9月起,廣州校區計劃通過香港科技大學本部開展招生,「等於是一邊籌建一邊招生,先開展10個學科的碩士、博士研究生招生,招生標準和本部是相同的,招生規模還在最後敲定中。」蔡朝林說,首批招生學生先在香港科技大學本部學習,等到廣州校區建好,學生再轉到南沙學習。廣州分校的辦學質量與香港科技大學本部等同,兩校辦學將一脈相承的高水平、高標準。不同之處在於研究配套措施,孵化及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有所不同。

另據蔡朝林透露,本次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快南沙粵港產業深度合作園建設。合作園達23平方公里,由南沙灣、慶盛樞紐、萬頃沙樞紐等三個片區組成,未來在科技創新、航運貿易、教育培訓、創新金融和青年創新創業等方面加強合作。

南沙保稅港區在跨境電商、DIT國際中轉、融資租賃等業態上成績亮眼,去年南沙保稅物流貨值達到440億元,同比增長34%,佔到該區進出口值的21%。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