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昆明構建健康食品「6+2」產業體系
2019-02-01    香港商报
 

昆明構建健康食品「6+2」產業體系

【香港商報訊】日前,記者從昆明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食品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獲悉,昆明正全力推進打造世界一流「健康食品牌」工作,計劃通過構建「6+2」產業體系、加大財政支持力度等5項措施,促進昆明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綠色化、有機化、規模化、品牌化發展。

會議明確,要用創新的思維、開放的態度、改革的勇氣,通過融、投、管等途徑,用市場方式支持「健康食品牌」的打造。同時,構建「6+2」產業體系,即蔬菜、花卉、林果(含林下經濟)、山地牧業(重點為肉牛業)、特色水產、中藥材6個產業,茶葉、咖啡2個產業。

初步統計顯示,2018年昆明蔬菜總播種面積166.9萬畝,增長6.3%,產量351.5萬噸,增長21.98%,外銷275.2萬噸,跟上年持平;出欄肉牛35.5萬頭,同比增長3.4%;水產4.2萬噸,增長1.4%,水產總產值35億元,增長6%。

昆明還學習借鑒省級經驗,制定「昆明市培育健康食品產業龍頭企業鼓勵投資辦法」,引進一批健康食品龍頭企業在昆投資,在重點產業專項投資基金設一個分項,並對在昆新增投資1億元以上重點產業進行投資獎補。同時,通過整合現有扶持資金,新增部分財政投入,整合存量,用好增量。

目前,據雲南省「健康食品牌」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雲南省「健康食品牌」招商大行動方案》的文件要求,昆明還組織成立「健康食品牌」招商領導小組,制定出具有吸引力的招商引資政策,積極推進「健康食品牌」招商工作。

字紹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