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代小平:借港輸出渝優質農品
2019-02-01    香港商报
 

代小平:借港輸出渝優質農品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文武、段勇報道:充分利用香港廣泛的全球市場網絡、人脈,聯手重慶對外經貿集團,在香港設立窗口,重慶優質農產品實現賣全球。出席重慶市政協五屆二次會議的重慶市政協委員、重慶匯達檸檬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代小平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據了解,作為世界三大檸檬生產地之一、中國檸檬主要產區之一的重慶市潼南區,近年來,檸檬產業迅速崛起,正在打造「中國檸檬之都」。

近10年來,重慶匯達檸檬科技集團公司扎根潼南,專注檸檬種植、研發、加工、銷售一體化發展,激活出百億級大產業鏈。中央做出「農業轉型升級」決策後,匯達檸檬立即響應,在重慶市潼南區委、區府支持下,成功地完成了從單一種植到全產業鏈發展的轉型升級,深挖檸檬價值,全力打造千億級產業鏈。

在重慶市委、市府大力支持下,近年來,潼南檸檬通過「中歐重慶」班列,遠銷到歐洲、中亞、東南亞的31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量已佔全國檸檬出口一半以上,蜚聲世界。

代小平強調說,重慶優質農產品拓展國際市場,香港無疑是重要的跳板、平台。在重慶對外經貿集團的幫助下,匯達檸檬積極整合國內、國際兩個市場資源,布局全球市場營銷體系。在重慶市對外經貿集團的支持下,匯達公司在港設立了窗口機構。去年,匯達檸檬系列產品已進入香港市場。代小平表示,匯達公司將充分利用香港寬廣的國際貿易網絡體系、成熟的國際貿易運營經驗,實現匯達檸檬買全球、賣全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