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百色將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
2019-02-01    香港商报
 

百色將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報道:廣西兩會期間,廣西人大代表、百色市市長周異決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百色市推動設立百色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進入了國家對外開放發展戰略層面,在打造成面向東盟、內連大西南、緊密聯繫周邊的重要開放門戶城市取得積極的進展。2018年,全市引進項目或有意向投資互市商品落地加工項目近30個,對外貿易企業總數超過370家,與百色市有貿易往來的國家和地區發展到113家。

周異決表示,目前百色還主動對接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力爭明年建成百色至樂業高速公路,打通寧夏、甘肅、陝西、重慶、貴州直通龍邦口岸的高速公路通道。加快建設靖西至龍邦鐵路、百色新機場。努力打造連接西南、西北、中南地區通往東盟國家最便捷陸路通道和國際貿易新通道。

同時,加快升級打造互市貿易新平台。大力推進邊境口岸和邊民互市點建設。實現平孟口岸升格為國家一類口岸並開放,正在加大推進岳圩口岸升級為國家一類口岸。建成開園的龍邦邊民互市貿易區,是目前中越邊境規模最大、設施配套最齊備、通關服務系統最先進的邊民互市貿易區。建成了中國-東盟農產品交易中心一期工程,成功將「百色一號」專列與中歐跨境班列銜接,開通中越集裝箱直通班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