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沙發展瞄準「三大」定位
2019-02-01    香港商报
 

長沙發展瞄準「三大」定位

【香港商報訊】見習記者唐竟淳報道:日前,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參加長沙代表團討論時指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長沙要主動r擔當全省高質量發展的領頭羊、排頭兵。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把長沙打造成為風清氣正的首善之區。

高質量發展的領頭羊排頭兵

杜家毫指,要長沙做全省的「領頭羊」,是因為長沙有這樣的帶動實力,更有帶動全省發展的責任和擔當。而「排頭兵」不僅僅指走在隊伍最前面,而且要有衝鋒陷陣、打開局面、掃清障礙,率先提供前進路標的先行的能力。

談到長沙如何做才能達到這目標,杜家毫說,一是要堅持以人工智能為牽引,扎實做好發展先進製造業這篇大文章。二是要按照「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新舊動能轉化,在「破舊」和「立新」上力爭更大作為。三是「破舊」,既要深化「三去一降一補」,又要注重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四是「立新」,既要培育新動能、新增長點,又要注重搞活微觀主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升產業鏈水平。五是要堅持以改革為動力,持續激發創新和開放活力。六是要依託湖南湘江新區、長株潭自主創新示範區、岳麓山大學科技城、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等平台,深度融合,激發各類創新創業活力。七是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用好各類開放平台,特別是要精心籌備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等,大力發展會展經濟、跨境電商和臨空經濟,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八是要堅持「精明增長」理念,更好地引領推動長株潭城市群一體化發展。自覺向長三角、京津冀等城市群對標學習,更好發揮省會輻射帶動作用,扎實推進「三幹兩軌」「一卡通」等重點事項的落實落地,加速形成長株潭城市群「半小時交通圈」「半小時經濟圈」。九是要堅持競爭與合作、協同與錯位相結合,更加注重往產業鏈、價值鏈的高端發展,大力發展總部經濟,促進高端製造與金融業、服務業協同發展。十是要堅持綠色發展,切實把長株潭綠心保護好。

打造風清氣正的首善之區

關於長沙如何做「首善之區」,杜家毫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讓市民感受到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更加注重就業、教育、醫療等民生需求,繼續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以穩定的房價換來市民穩穩的幸福。繼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讓山水洲城更加美麗。扎實推進產業項目建設年和營商環境優化年活動,加強城市精細管理,提高城市品質品位,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讓長沙更加宜居宜業。要不斷加強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的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把長沙打造成為風清氣正的「首善之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