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發布
2019-02-02    香港商报
 

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發布

【香港商報訊】國家發改委、商務部昨日聯合發布關於《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徵求意見稿包括兩部分:一是全國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二是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產業目錄。全國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共分為13大類。其中,全國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積極鼓勵外商投資更多投向現代農業、先進製造、高新技術、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充分發揮外資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新興產業發展中的作用,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公告指出,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聚焦企業關切進一步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落實的通知》,國家發改委、商務部會同有關方面開展了《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產業目錄》修訂工作,並在合併兩個目錄基礎上形成了新的《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公告指出,本次修訂總的導向是,適應利用外資新形勢新需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範圍,優化外商投資產業和區域結構,促進外商投資穩定增長。「全國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積極鼓勵外商投資更多投向現代農業、先進製造、高新技術、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充分發揮外資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新興產業發展中的作用,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產業目錄」注重發揮地方特色資源等優勢,積極支持中西部地區、東北地區承接國際、東部地區外資產業轉移,促進沿邊開發開放,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發展外向型產業集群,推動開放型經濟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