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屋價格穩中微漲 二手市場繼續降溫
2019-02-02    香港商报
 

新屋價格穩中微漲 二手市場繼續降溫

【香港商報訊】中國指數研究院研發中心總經理白彥軍2月1日在京指出,2019年1月份,中國多地房地產市場供應規模現「小低潮」,百城新房價格穩中微漲,總體而言,今年樓市開局平穩。

中指院當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受監測的100個中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米14710元人民幣,環比上漲0.22%。百城中,有31個城市樓價環比下跌,66個城市樓價上漲,3個城市樓價與上月持平。

白彥軍表示,自去年11月,樓價下跌城市數量突破兩位數後,近月來,百城中樓價下跌城市數量一直保持在30個左右。他認為,這種回落不是市場不好的表現,而是降溫後,市場的自我修復,這說明中國主要城市房地產市場在穩步調整甚至是企穩。1月全月,百城樓價漲幅僅0.22%,也說明市場處於穩定的狀態,白彥軍說。

在去年年底的房企集中推盤熱潮之後,1月份,房地產企業推盤規模有所下降。

供應減少的同時,市場需求也相對平淡,新樓盤去化率維持在40%至60%左右。中指院指出,1月份,各線城市成交量均呈現回調態勢。

今年樓市關鍵詞:穩

展望未來,白彥軍認為,今年「穩」字是房地產政策關鍵詞,這意味?現有政策框架會保持平穩態勢。在此前提下,各地會更多因城施策,針對現有制度進行優化,更好地保障理性的需求進入市場,這是有利於市場平穩的。

白彥軍認為,2019年樓市整體交易量或不及2018年的高位水平,但是會保持在16億平方米基礎上。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特別是東部城市將會承壓,一線城市如北京等,共有產權房等中低價格項目會繼續放量,但樓價會大體保持穩定格局。

二手樓均價連跌5個月

在新房市場平穩開局的同時,中國多地二手樓市場繼續降溫。

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2月1日發布的監測數據顯示,2019年1月份,100個受監測的重點城市二手住宅掛牌均價為每平方米14902元人民幣,環比下跌1.05%,連續5個月下跌,跌幅比2018年12月收窄0.31個百分點。由於12月份二手樓市場下跌明顯,1月份市場調整後降幅收窄。

從漲跌城市數量來看,二手住宅掛牌均價上漲城市35個,平均漲幅0.95%;持平城市1個;下跌城市64個,平均跌幅1.98%。

諸葛找房首席分析師陳雷指出,2019年1月,各地二手樓市場分化現象依然嚴重,一方面是部分城市受政策及人口流入等利好影響,樓價環比上漲,但可以看到平均漲幅收窄,表明市場更加理性。另一方面部分城市在政策高壓下持續下行,下跌城市數量環比減少,但平均跌幅有所擴大。

從100個重點城市二手住宅掛牌均價情況來看,深圳以每平方米63511元佔據榜首,其次為北京,掛牌均價每平方米62244元,掛牌價第三為上海,1月掛牌價為每平方米57720元。4個一線城市中,1月份,僅有上海二手房價小幅上漲0.4%。廣州環比下跌最大,跌幅2.47%,北京和深圳跌幅也均超1%,市場仍然在調控中下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